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钜惠夏季•品味中原” 第二届郑州食博会将于8月举办
  • 2021年07月05日 18:0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第二届郑州食品博览会暨“钜惠夏季·品味中原”美食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赵伟涛 摄
    第二届郑州食品博览会暨“钜惠夏季·品味中原”美食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赵伟涛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5日电 (赵伟涛)7月5日上午,第二届郑州食品博览会暨“钜惠夏季·品味中原”美食节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商务厅举行。本届食博会展览面积33000平方米,拟邀请参展企业1000家,特邀原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24个特困村展示脱贫成果和特色食品、农产品。

      通报称,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郑州食品博览会暨“钜惠夏季·品味中原”美食节,将突出国际化、高端化、精准化、市场化和实效性,设置专题推介、产销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等特色鲜明的配套活动,并同期在郑州、开封举办“钜惠夏季•品味中原”美食节活动。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第16届中国国际坚果大会”“沿黄经济带肉类食品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食品农产品推介会”等专题活动。

      据了解,本届食品博览会将于8月3日-5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览面积33000平方米,拟邀请参展企业1000家,境内外专业观众(采购商)30000人,采购交易额将超亿元。

      本届食博会将设置综合展区、专业展区两大展区,综合展区突出展示乡村振兴食品产业版块,特邀原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24个特困村展示脱贫成果和特色食品、农产品。

      专业展区主要展示大型农贸批发市场与终端零售及生鲜电商、休闲食品、火锅食材与肉类及冷冻食品、粮油及调味品、酒类与高端饮品及乳制品、冷链食品物流、食品加工机械与食品安全检测机构及设备。

      此外,本届食博会还以“钜惠夏季•品味中原”为主题,于8月3日-31日在郑州、开封两地举办美食节活动,并在郑州、开封两地将分别向消费者发放消费券。届时,在郑州的龙湖里、顺城街、农科路酒吧街、正弘城、大卫城、海汇港,开封汴梁小宋城将举办促消费专项行动,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活力,加快消费潜力释放。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表示,第二届郑州食品博览会暨“钜惠夏季•品味中原”美食节将推动河南省食品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并通过搭建消费促进活动平台,帮助企业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加强产销对接,恢复和扩大消费需求,以期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