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全国首推——自动驾驶网约车将落地郑州
  • 2021年06月28日 09:23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点开手机APP,一番操作后,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不一会儿就会行驶到你面前,车上没有方向盘、操作台,更没有司机,坐上车发出指令,它将按照设定好的公交线路带你到下一站……7月1日之后,这样的场景将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成为现实。

      6月26日上午,中原科技城·智能出行生态发布会在郑东新区举行,100台宇通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和100台文远知行自动驾驶乘用车投放郑东新区,将在郑东新区115平方公里范围内,通过网约模式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

      “中原科技城智能出行项目落地后,郑东新区将建成全国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先进的5G自动驾驶创新应用示范区,通过无人驾驶与智慧城市的协同发展,加快构建郑州智能出行产业生态,探索汽车产业和城市建设数字转型的新路径。”郑州市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目前,宇通客车已在郑州建设了国内首条商业化运营自动驾驶公交线路和行业首个无人场站。最新数据显示,自动驾驶巴士目前已安全运营900多天,累计接待市民36万人次,开放道路运营里程累计71万公里。(记者 杨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