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曾焕沙一行赴河南考察调研
  • 2021年06月27日 17:12
  • 来源:中国侨网
  • 责任编辑:赵晖
  • 图为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在郑州会见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团。于俊章 摄
    图为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在郑州会见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团。于俊章 摄

      中国侨网郑州6月26日电(记者 韩章云)6月25日,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团曾焕沙一行29人应邀赴豫开展“知名侨商中原行”活动,进行经贸考察,并为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项目对接活动进行前期准备。当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在郑州会见代表团。

      为更好团结动员广大侨商融入到河南发展进程中来,推动形成投资河南、兴业河南的集聚效应,应河南省侨联邀请,曾焕沙一行来豫进行商务考察。

      龚立群首先对曾焕沙一行来河南表示欢迎,并对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长期以来对河南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图为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右)与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曾焕沙(左)交谈。于俊章 摄
    图为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右)与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曾焕沙(左)交谈。于俊章 摄

      龚立群说到,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海内外华侨华人的重要祖根地,也是全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生态大省和粮食大省,经济总量稳居全国第5位,承东启西、连南贯北的区位交通优势突出,发展基础扎实、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在全国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

      龚立群指出,当前,河南正加快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围绕全省经济发展提质提速,聚焦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制造业优化升级,加快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步伐,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中心城市,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进一步优化河南营商环境,推动河南经济向着“大而优、大而新、大而强”和“高又快、上台阶”迈进。相信有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及广大侨商的支持和助力,河南的发展态势一定会越来越好。

      龚立群强调,广大侨商在河南发展的各个阶段都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希望曾焕沙一行以此次“知名侨商中原行”为契机,在河南多走走多看看,进一步了解河南、关注河南、支持河南、投资河南,充分发挥侨界融通内外、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围绕河南“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建设,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曾焕沙表示,历史文化积淀厚重的河南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向往的心灵家园,新时期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布局是合作共赢的重大机遇。希望通过此次商务考察,吸引更多的侨商来河南投资兴业,中国侨商联合会将团结引领更多侨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到河南发展进程中来,共享河南机遇,共谱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河南省侨联、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商务厅及郑州市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