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带着孩子到美丽乡村去 这场研学活动很“生态”
  • 2021年06月27日 10:0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7日电(王登峰)暑假到了,带着孩子生态研学成很多家长的选择。6月26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组织的生态研学、保护母亲河活动,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这样的理念,在参与的每一位孩子心里播下了一颗爱护环境的种子。

      当日上午,近50名市民带着孩子来到位于黄河岸边的中牟县万滩镇关家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研学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关家村是郑州市全力打造的50个美丽乡村精品村之一,依偎黄河,水资源丰富。该村以3A级景区建设标准,正在建设以田园风光为韵,以古朴民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基,以耕读文化为魂,创造舒适自由、归园田居的陶然景观。

    孩子们体验插秧 王登峰摄
    孩子们体验插秧 王登峰 摄

      村里新改造的稻草人农场等,为活动参与者带来了最真实的生态体验。在稻草人农场,在插秧、浑水摸鱼等活动中,参与者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无私馈赠,深刻理解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意义。

      在高粱秸秆画艺术中心,孩子们通过高粱秸秆不同时节、不同部位、不同色彩的组合粘贴,制作出生肖牛等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艺术作品,体验到了手工制作的快乐。在盆景花卉基地,红荆、石榴、榆树等常见品种,经过盆景大师的创作和岁月的沉淀,变为了独一无二的艺术品,令参观者充分领略了豫派盆景的魅力,感受了自然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孩子们在黄河大堤上拾捡垃圾,保护母亲河。 王登峰摄
    孩子们在黄河大堤上拾捡垃圾。 王登峰 摄

      夕阳西下,参加活动的人们穿起红马甲,带上小红帽,以环保志愿者身份来到黄河大堤上,参与拾捡垃圾、保护母亲河活动,践行保护环境、净化家园、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