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百余名扶贫干部同台只为这件事:“讲”好《恰是百年风华》
  • 2021年06月22日 16:1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排演现场。 杨大勇 摄
    图为排演现场。 杨大勇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22日电 (杨大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身处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线,为群众能过上幸福生活而忘我工作,而这天他们相聚到一个舞台上,又是为了什么?

      20日下午,河南百余名扶贫部为录制《恰似百年风华》节目,在舞台上一遍又一遍地排演着。“像对待实际工作一样认真。因为站在舞台上,代表的是河南扶贫干部的形象。”韩惊涛是河南省第一届全省脱贫攻坚创新奖的获得者,这次参演《恰似百年风华》,他说,“虽然辛苦,但站在了舞台上,就有一种满满的收获感、荣誉感、喜悦感。”

    图为排演现场。 杨大勇 摄
    图为排演现场。 杨大勇 摄

      《恰是百年风华》是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一场大型文艺演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制作。整台文艺演出分“觉醒、奋起、奋斗、奋进、启航”五部分,从河南百年党史中采撷典型性、代表的人物和事件,通过将这些红色事件进行艺术化的创新表达和总结提炼,力争创演一部有筋骨、有温度、有特色,中国气派、河南风骨的建党百年主题文艺精品。

    图为排演现场。 杨大勇 摄
    图为排演现场。 杨大勇 摄

      演出还用独有的方式讲述了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愚公移山精神。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一个动作、一个表情、一句台词不知要重复多少遍,但这群基层干部却一丝不苟,用他们的话说就是,要将《恰是百年风华》“讲述”好。

      记者了解到,这是一台特殊的文艺演出,在编排形式上,节目组创新舞台演绎,打破主持人串联、编年体叙事的传统方式,设置一群当代青年人为串联者,与百年中的英雄人物跨时空对话,融合戏剧演绎、歌舞、多媒体报告等艺术手法,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百年丰功伟绩。(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