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举办高技能人才招聘会:弘扬工匠精神 助推产业发展
  • 2021年06月16日 15:2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招聘会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王登峰 摄
    图为招聘会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王登峰 摄

      中新网郑州6月16日电 (王登峰)500多家重点用人单位参加,提供3万余个技能岗位……6月16日,河南举办了以“技能强省,智造中原”为主题的2021年高技能人才专项招聘会,旨在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助推河南省产业发展,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充分的展示机会,为广大重点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平台。

    图为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王登峰 摄

      图为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王登峰 摄

      此次招聘会活动聚焦河南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展示该省高技能人才教育魅力、畅通企业引才渠道,为该省各地重点用人单位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助力中原跨越发展而专门为高技能人才举办的。该活动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

      开展高技能人才专项对接活动,是搭建一个企业引才聚才的平台、一个技能人才献智献力的舞台,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助推职业技术类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充分就业、实现人生梦想,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和劳动者就业双赢双利的一个好的形式。

    图为招聘会现场。王登峰 摄
    图为招聘会现场。王登峰 摄

      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共有500多家重点用人单位参加,为应聘者提供包括机械制造、航空航天、汽车汽修、新能源、计算机、电子商务、酒店餐饮食品、商业服务等多个领域的3万余个技能岗位。

      “此次招聘会是要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助推河南省产业发展,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充分的展示机会,为广大重点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平台。”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昆锋在致辞中表示,应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舆论导向和浓厚氛围。

      “希望广大用人单位积极探索建立符合技能人才成长的薪酬激励制度,不断完善技能人才激励手段,切实提高技能人才待遇。”杨昆锋还坦言,用人单位和职业技术类院校进一步加强合作,把追求极致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到企业文化和职业(技工)院校教学中去,培育更多的能工巧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原品牌,不断增创河南发展的人才新优势。(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