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各地墒情明显改善 今明两天仍以雨为主
  • 2021年06月16日 09:12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端午节期间,降雨主导我省天气。6月15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未来两天,降雨依旧是主基调,17日我省降雨才会结束。

      12日8时至15日6时,我省多阵雨、雷阵雨和分散性暴雨,全省有465个气象观测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最大出现在社旗县兴隆377.9毫米,濮阳县柳屯最大小时雨强132.8毫米。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一平介绍,截至15日6时,豫北、豫中、豫西南、豫东等地墒情明显改善,全省干旱占比从34%降至17%。预计16日西部、南部仍有强降水,17日全省降水结束。

      省农业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李彤霄说,已完成夏种的田块要注意查看田间出苗情况,出现缺苗断垄的要及时进行补种。同时,各地需关注可能由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及地质灾害、局地内涝、田间渍水,加强旅游景区、矿区、施工工地和重要路段的管理,以及雷电和雷暴大风可能带来的危害。(记者 李若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