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端午小长假“揽客”超1236万人次 吸金逾55亿元
  • 2021年06月15日 10: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郑州黄帝千古情旅游演艺。(资料图) 刘鹏 摄 摄
    郑州黄帝千古情旅游演艺。(资料图) 刘鹏 摄 摄

      中新网郑州6月15日电 (记者 刘鹏)记者15日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刚刚落幕的2021年端午小长假,河南旅游市场3天时间共接待游客1236.65万人次,旅游收入55.62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0.97%、23.27%。

      今年端午节假期恰逢中国第16个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河南各地除推出赛龙舟、点雄黄、挂香囊等特色文化活动外,还精心组织特色主题活动230多项。欣赏民俗国风、传承文化遗产、涵养家国情怀成为河南假日旅游市场的最大亮点。

      其间,焦作云台山景区举办“云台山端午国潮文化节”主题系列活动,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推出国潮端午文化特色演出,洛阳重渡沟举办山谷音乐节,安阳殷墟景区开展“当浓情端午遇见文化殷墟”活动,新乡宝泉景区推出全省最大的“十全十美”宝泉龙舟粽子宴;河南博物院举办“非遗传奇—朱仙镇木版年画”“确认过眼神,我是国宝守护人”“粽香飘、绣香包、豫博端午话离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数据可见,旅游演艺在扮靓河南形象的同时,还正引领消费新潮流。如最近开业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深受广大游客青睐,21个剧场、近700分钟的戏剧演出,带给观众心灵震撼,3天内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综合收入713万元;建业电影小镇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综合收入455万元;省会郑州推出的大型穿越剧黄帝千古情等旅游演艺节目深受观众欢迎。

    新县金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资料图) 刘鹏 摄 摄
    新县金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资料图) 刘鹏 摄 摄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卫视聚焦中原优秀传统文化,继春节“唐宫夜宴”出圈后,端午节特别节目“端午奇妙游”又成爆款,节目《祈》《龙舟祭》《唐印》圈粉无数。

      红色游、乡村游、研学游在河南持续受追捧。此间“见证·红色中原—河南省革命文物工作汇报展”系统梳理展示了河南革命文物资源和保护利用成果,在全省20多家博物馆、纪念馆联动展出;推出的“河南红色旅游十条精品线路”,聚焦河南百年党史、百年奋斗历程,织就成中原大地上一幅“红色版图”。

      洛阳市栾川县依托“奇境栾川”品牌,将豫西乡村的风土人情、田园风光奉献给广大游客;新县红色培训和研学旅行产业发展迅猛,建成规模以上教学点39处、研学营地和基地12处,打造精品课程线路24条,西河湾、田铺大塆、金兰山森林公园等景区研学团队络绎不绝。(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