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商界人士端午假期赴吉林拜祭抗联英雄杨靖宇
  • 2021年06月13日 17: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吉林6月13日电 (记者 石洪宇)时值端午假期,吉林桦甸杨靖宇密营迎来一个特别参观团——河南企业家代表及在吉河南籍工作人员,他们集体拜祭英雄,向先烈表达敬意。

      “东北抗联的主要创建者杨靖宇将军是我们河南省确山县李湾村人,他是家乡人的榜样。”吉林市河南商会党支部书记闫伟峰说,此行的30多人也是来“探望老乡”。

      在中国革命史上,东北抗联建立了不可磨灭的伟大功绩。杨靖宇密营是这支队伍的重要活动地点。

      在杨靖宇将军雕像前,众人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分别来到司令部、被服所、修械所、晒谷场等地参观。

      参观团得知,晒谷场是晾晒粮食的地方,但抗联战士晒的却是橡子,口感非常苦涩。解说员说,在没有粮食的情况下,抗联战士只能将橡子磨成粉,再掺入枯草熬成粥充饥。

      在密营纪念馆,参观团成员聆听了杨靖宇将军和东北抗联将士的故事后说,将传承抗联先烈们的遗志和光荣传统,努力建设好杨靖宇的家乡和第二故乡。

      据了解,东北抗联遗址近年来逐渐成为多省市交流合作、共谋传承的平台,他们在这里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挖掘峥嵘岁月背后的故事。(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