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河南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
  • 2021年06月09日 12:0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9日电 据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由河南省政府食安办、省文明办等27个部门联合举办的“2021年河南省暨省会郑州食品安全宣传周”近日在郑州启动,旨在 守护民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从6月8日至6月22日,共计14天。主题是“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宣传周活动其间还将组织河南食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乳业宣传、“食源性疾病防治”专题讲座、食品安全新媒体普法、“食品安全中原行”、“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专题宣传、食品安全“铁拳行动”新闻发布会、“摒弃浪费、守护安全”食品安全与反浪费倡议承诺、“食品经营安全你我同查”、“食品安全进校园”等活动。

      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马林青表示,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需要各地各部门、市场主体、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共建共治共享。社会各界要共同维护好食品安全,食品安全人人关心,维护食品安全人人有责。

      据悉,河南省2020年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到98.33%,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达到79.8%,连续3年获得国家考核A级优秀等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