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气温直追40℃ 河南七地上榜全国高温前十
  • 2021年06月06日 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社郑州6月5日电 (记者 韩章云)晴晒模式、气温直追40℃,6月5日芒种时节,河南发布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当日,河南多地气温超过35℃,尤其是豫中、豫北地区,气温直追40℃。

      当日15时,河南7地上榜全国高温前十榜单,其中,孟州、温县以40.4℃位列第二、第三位。

      河南省气象台于6月5日13时10分发布的高温红色预警显示:预计当日午后,该省焦作、济源、郑州、许昌、周口五地区和洛阳、平顶山、漯河三地区北部及开封、商丘两地区南部部分县市日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记者注意到,这是今年入夏以来河南发布的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也是今年以来,河南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一轮高温热浪。

      在河南省会郑州,当日蓝天白云的天空分外美丽,但阳光也格外刺眼,晴晒模式之下,城市被炙烤。记者在室外活动,滚滚热浪来袭,感觉如入烤箱,路上行人多穿防晒衣、打遮阳伞、戴墨镜帽子,“全副武装”防晒。

      针对此轮高温,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各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民众,户外活动做好防暑,室外作业避开高温,用电定时检修线路,注意加强防火防爆。

      气象部门预计,此轮高温天气还将持续。6月7日、8日是全国高考日,河南教育部门亦提醒广大考生、家长注意防暑降温。

      中国北方麦收正进行,此轮晴好天气有利于小麦收割,但气象部门也提醒,未来三天,高温与强对流天气“齐飞”,需留意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影响。(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