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发布2号预警:重视夏秋季学校食源性疾病防控
  • 2021年06月05日 20:2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6月5日电 河南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发布2021年第2号预警,提醒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夏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采取有力举措,筑牢夏秋季校园饮食安全和广大师生身体健康防线。

      警示称,各地各校要把学校食品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总体要求。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本地区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体系。落实学校食堂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压实校长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校长对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责任,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警示指出,要大力推进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规范食品采购、储存、加工和配送过程,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严防夏秋季食品易腐变质风险。严格规范食品安全事件信息报送工作,加强沟通协作,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各学校要加强食品安全自查,加强对食堂承包或委托经营者的日常管理。全省中小学校、幼儿园挂牌责任督学要将校园饮食安全作为夏秋季督导重点,开展经常性的随机进校重点督导。各地教育部门要切实履行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职责,主动协调市场监管部门对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门店和食品销售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依法依规严厉查处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等不健康、不安全食品,坚决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