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强对流天气来了 需加强防范
  • 2021年06月01日 09:3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即日起至6月3日,受蒙古冷涡东南移影响,午后至夜间我省将多强对流天气,需关注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麦收、生产生活等的不利影响。

      据省气象台预报,主要强对流时段包括:1日,北部和西部午后局部有短时阵雨、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日,西部和北中部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3日,北中部、东部大部有阵雨、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建议,目前我省正处于小麦成熟收获期,需关注局地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小麦的不利影响,野外机收作业时如遇雷暴天气要做好防雷工作,确保人员安全。西部、北部山区需关注局地短时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做好防范。(记者 李若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