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国乒奥运模拟赛南阳站开打 “昕雯”首日三连胜
  • 2021年05月27日 14: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客户端5月27日电 据中国乒乓球协会消息,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南阳站26日进入首个比赛日,混双项目结束了三轮小组赛的比拼。和新乡站直接进行淘汰赛不同,本站混双由12对组合参加,分为两个小组先进行小组循环,每个小组取前4名出线,然后再进行淘汰赛。

      已获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许昕/刘诗雯是最受关注的组合,但是在首场比赛中,他们就遭遇到了周恺/何卓佳的有力挑战。双方前两局各以两分微弱优势打成1比1平后,“昕雯”组合决胜局发力,以11:1获胜。

      刘诗雯在讲到第三局大比分获胜时说:“我们比之前打得更积极主动,大比分1比1平后我们更适应场上节奏,前三板的处理也更果断一些。三局两胜的赛制偶然性更大,对我们来讲可能需要更快的进入状态,去抠细每一分球。”

      许昕还透露了两人赛前的状态:“我觉得练得不错,只是比赛需要感觉和两个人的互相调动。因为以前的对外比赛,我们看一些录像、在场上的两个人的互动、包括在场上拼劲都比较足。上站模拟赛,一是打得不太好,二是在场上被动的时候,调动就不够好。这次三局两胜的比赛,我们从开局就开始努力的去调动,当作决胜局来打。”

      之后,他们又以两个2比0击败了孙闻/钱天一和郑培锋/石洵瑶,豪取三连胜,共积6分领跑A组。

      在新乡站比赛中拿到混双冠军的马特/刘斐延续了好状态,他们在首轮比赛中2比0击败了“00后”世界冠军搭档王楚钦/孙颖莎。三局两胜制下,首局尤为关键,马特/刘斐在6:8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拿到局点,以11:9获胜,一举奠定优势。紧接着又以11:7拿下第二局,获得小组赛首胜。

      赛后马特直言第一场比赛非常紧张,“三局两胜的节奏非常快,但我们这一场整体发挥得不错,主要是进入状态比较快,准备了自己的东西,有一些节奏变化。”刘斐也认为他们两人发挥不错,“尤其在失误比较多的时候,我们还是能调整自己,打到后面就比较稳健了”。

      之后的比赛,他们又以2比1击败了全运会冠军搭档于子洋/王曼昱,但是在和徐晨皓/王艺迪的比赛中,他们0比2告负,无缘三连胜。

      开局不利的王楚钦/孙颖莎在第二轮比赛中2比1击败了徐晨皓/王艺迪,之后的第三轮,状态逐渐打开的他们又以2比0战胜了周启豪/顾玉婷,三轮比赛也二胜一负。(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