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棚改连续三年获国务院激励表彰
  • 2021年05月27日 10:5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7日电 告别了脏乱差的棚户区,住进干净明亮的新居。近年来,河南棚改工作给当地居民带来实惠的同时,还连续三年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

      棚户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息,近年来,河南累计改造脏乱差居民区和城中村4431个,涉及棚户区居民200多万户,开工棚改安置房320多万套,已建成交付187万多套,回迁安置居民约123万户,累计完成投资7900亿元,拉动社会投资近万亿元。

      因棚改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河南省已连续三年被国务院予以督查激励,三门峡市、平顶山市、郑州市分别获得2000万元中央财政奖励资金。同时,国家在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时,对河南省给予适当倾斜支持。

      河南通过实施棚户区改造,有力改善了棚户区居民居住条件,提升了城市基础设施承载力,优化了城市空间布局,有效带动了建材、家居、家电等投资和消费,对河南省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