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将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 2021年05月25日 17:1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25日电 据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消息,河南省医疗保障局、省公安厅、省卫健委近日联合举办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是今年一项重点工作。

      据了解,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河南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作为2021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加强基金监管的重要形式。此次行动,在对象上覆盖该省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在内容上覆盖2020年1月1日以来纳入基本医保基金支付办理的所有医药服务行为和医药费用。

      坚持预防与查处并重。持续加强和深化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教育,强化以案说法,坚持警钟长鸣,增强定点医疗机构相关人员的“底线”和“红线”意识,参保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坚持行业自律与专项治理并重。指导和引导定点医药机构做实内控主体责任,规范执业行为和管理服务,建立健全医保服务、财务等内容管理机制,履行行业自律公约,构建多部门联动机制。

      此外,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三假”欺诈骗保行为,充分运用大数据筛查、突击检查、视频监控、群众举报、病历抽查、跨部门跨地区数据比对等方式,发现可疑线索,迅速分析研判,锁定问题证据,综合运用司法、行政、协议等手段,依据《条例》规定,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