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四水同治”集中采访活动启动
  • 2021年05月25日 09:15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5月24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水利厅组织开展的“四水同治”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四水同治’不光是解决河南水资源短缺、不平衡的问题,对整个国家水系的治理、水资源的有效利用具有强大的支撑作用。改变的不仅是河南水资源格局,也影响着国家整体水资源格局。”业内专家分析说。

      2018年,省委、省政府作出实施“四水同治”(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的战略部署,主要内容包括高效利用水资源、系统修复水生态、综合治理水环境、科学防治水灾害。

      近3年来,全省“四水同治”累计谋划项目1724个,完成投资1905亿元。其中,2021年度谋划七大类929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072亿元,是2018年的3.1倍。我省“四水同治”工作作为典型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通报表扬。

      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由中央驻豫媒体和省内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赴濮阳、焦作、洛阳、平顶山、郑州等地,共同探寻“四水同治”的“河南答案”,展现我省“四水同治”的实践成效和沿线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杜晓琳表示,我省将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治理,构建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为通道,以黄河、沙颍河、淮河等自然水系为基础,以综合性水利枢纽和调蓄工程为节点,统筹四大流域的“一纵三横四域”现代水网体系,为构建国家骨干水网、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作出河南贡献。(记者 谭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