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多地投放政府储备肉 稳价惠民
  • 2021年02月07日 21: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郑州一政府储备肉投放点前围满消费者。 杨大勇 摄
    图为郑州一政府储备肉投放点前围满消费者。 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2月7日电 (杨大勇)春节临近,河南各地政府储备肉纷纷投入市场,以“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继郑州政府储备肉投放市场后,洛阳、焦作、平顶山等地的政府储备肉也投放到市场。

      7日,记者走访了郑州市一些政府储备肉投放点发现,投放点均悬挂着“政府储备肉”字样,其价格与公布的价格吻合,前去咨询、购买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在郑州市农业路一家超市里,郑州市一消费者告诉记者:“自政府储备肉在郑州投放市场后,已经购买多次。马上过年了,想多买点,以备春节使用。”

      记者梳理发现,春节前夕,河南各地投放的政府储备肉价格较低,但对投放期限作了规定。

      1月份,郑州市为保障猪肉消费市场供应,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和“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的社会作用,郑州市政府储备肉投放市场,将一直持续投放到2月8日前后。投放的主要是前腿肉、后腿肉,价格分别为每斤22.5元、23.75元,价格均低于市场销售价格的15%至20%。参与此次投放的企业为市区各大连锁超市70余家门店及20余家农贸市场。

      自政府储备肉投放后,郑州市于2月3日启动蛋菜应急投放工作,该市重点农贸市场面向市民不限量投放鸡蛋和10个品类的蔬菜。该次投放时间自2月3日至2月8日,为期6天,投放的鸡蛋和蔬菜价格均低于市场的15%-20%,该市已有15余农贸市场加入到投放队伍。

      洛阳市于2月4日至8日(超市营业时间段内),共计5天。投放种类有冻精瘦肉、冻里脊肉、冻五花肉。投放网点设在21家超市,规定各投放点销售的储备肉价格不得超过以下最高限价。

      焦作市于2月4日启动政府储备肉投放工作,此次投放的冷鲜猪肉价格均比市场零售价格低20%,且不限量,投放时间至2月9日结束。此次投放价格以低于2月3日市场零售价格20%标准执行,其中去骨猪前腿肉和去骨猪后腿肉价格为每公斤42.4元,五花肉价格为每公斤46.4元,要求投放期间价格不得变动。

      平顶山市投放时间为2021年2月6日至10日(农历腊月二十五至二十九),共5天。规定指出,顾客如发现肉品质量问题,可凭购物凭证及时前往储备肉投放网点联系处理或向有关部门投诉,对不按要求进行销售的投放门店,相关部门将及时予以查处。

      据公开资料显示,河南有关部门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商务部门要指导商贸流通企业根据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增加库存数量,丰富商品种类。同时,要做好运销大户与生产企业产销对接,重点确保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充足。(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