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新春送祝福 河南省侨联开展“零距离 暖侨行动”
  • 2021年02月05日 15:5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副主席王月看望开封侨胞刘加玉 河南省侨联供图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副主席王月看望开封侨胞刘加玉  河南省侨联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5日电 “感谢侨联组织对我们的关怀温暖,让我们这些海外游子感受到了新年的氛围、家的氛围!”远在德国的知名学者张建伟收到侨联组织送上的新春祝福“大礼包”,通过微信表达心声。“我们一定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温暖传达给在国外的女儿,让她多关注家乡发展,为祖国的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南阳侨眷韦建林面对省侨联领导到家中慰问时,发自内心的感慨。

      据了解,岁寒逢新春,时值全球抗疫困难时刻,海外侨胞的健康安全与祥和过节始终牵动着祖国和家乡亲人的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传递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关心,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前,河南省侨联系统深入开展“零距离 暖侨行动”系列活动,通过走访慰问、邮寄春联、视频拜年等多种形式,为广大豫籍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送上新年问候和祝福,进一步暖侨心稳侨心聚侨心。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向广大侨胞拜年 河南省侨联供图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向广大侨胞拜年  河南省侨联供图

      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专程录制视频,向远在他乡的河南籍侨社团、侨领和华侨华人送上新春祝福,并为他们呈上家乡特色美食、戏曲和杂技的视频,用中华传统文化为广大海外侨胞、留学生抹去乡愁、纾解焦虑,与他们一起守望相助、欢度新春。

      冒着严寒,王喜云先后走访慰问了老归侨余恒、美籍华人董子钢以及海外侨领梁仲平、李冀、余国营在国内的眷属,并实地调研新侨创新创业情况。在泰国老归侨余恒家里,王喜云详细询问他的生活状况,叮嘱他保重身体、安度晚年。

      在美国侨领李冀的家中,王喜云向他的母亲表达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通过视频的方式与李冀进行通话,关切询问他海外的生活工作情况及疫情情况,把党和政府、侨联组织的关怀传递到侨胞身边。

      走访中,王喜云与美国华侨、郑州大学副校长董子钢座谈交流,介绍了侨联组织与海外侨胞携手同心、共抗疫情的主要做法。

      王喜云表示,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希望侨界专家们坚持创新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充分依托侨界创新资源,努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与产业化瓶颈,推出更多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成果,为推动省创新驱动发展做出侨界贡献。

    省侨联副主席看望老归侨林素凤 河南省侨联供图
    看望老归侨林素凤  河南省侨联供图

      据河南省侨联有关人员介绍,河南省侨联始终牵挂着侨界困难群众,省侨联副主席王鹏杰,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月,二级巡视员刘合生分别赴南阳、驻马店、平顶山、三门峡等地走访看望老归侨、困难归侨侨眷和海外侨领眷属,详细了解侨胞们在海外亲属的生活状况,鼓励海外侨胞做好科学防疫、与家乡亲人“云团聚”,并对基层侨联组织提出希望,要求基层侨联组织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当好侨胞贴心人,积极回应侨界诉求,开展好助侨惠侨行动,维护好侨胞合法权益。截至目前,河南省侨联系统共走访慰问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国内眷属一千余户,发放慰问金近百万元,仅该省侨联机关就走访慰问侨胞136户,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价值20余万元。

    洛阳侨联送春联 河南省侨联供图
    洛阳侨联送春联  河南省侨联供图

      除此外,河南省侨联还特意印制了由该省著名书画家书写的春联5000余副,向基层侨联组织、所属侨社团、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侨界群众分发,在该省侨界传递喜庆、祥和与文明。各级侨联也积极采取多种得力措施,帮助侨胞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丰富多彩的新年联谊活动。

      据了解,周口市侨联向南非华侨捐赠价值21万元7000副抗疫中药;新乡市侨联通过视频与海外侨胞热烈互动,向英国、澳洲、美国等地侨社团送上本地特色美食和文艺节目;濮阳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到归侨侨眷家中与他们促膝而谈;商丘睢阳区侨联举办侨界迎新春座谈会,三门峡湖滨区侨联在义乌商贸城侨胞之家开展送春联活动;驻马店市侨联、周口市侨联为困难归侨侨眷发放慰问金,洛阳市侨联集中开展慰问老归侨暖心行动,济源市侨联将留学生、新侨纳入走访慰问范围;平顶山郏县侨联发出《致全县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一封信》,安阳市侨联;濮阳范县侨联向侨商、新侨企业送上防疫口罩4000只,许昌市侨联为侨资企业送上“两个健康”宣讲走访,关注企业发展。

      据悉,“零距离 暖侨行动”得到了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资企业的称赞,在河南省侨界营造了和谐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河南省侨联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