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三门峡:2份涉疫奶枣产品核酸检测呈阳性
  • 2021年02月02日 15: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河南三门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三门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日发布通报指,经排查,三门峡市经线上购买涉疫奶枣产品20家21次,市县两级对未食用完的16家(其余4家已食用,没有样品)涉疫奶枣产品进行新冠核酸检测,其中2份产品呈阳性(湖滨区),其余产品检测阴性。

      通报显示,2021年1月29日晚上,三门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收到上级协查通报,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涉疫奶枣产品通过线上销售渠道流入三门峡市,三门峡市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安排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物流主管等部门在第一时间对涉疫产品及接触人员开展追踪排查、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对涉疫产品和外环境进行采样、检测、消毒消杀。

      通报称,经排查,三门峡市经线上购买涉疫奶枣产品20家21次,市县两级对未食用完的16家(其余4家已食用,没有样品)涉疫奶枣产品进行新冠核酸检测,其中2份产品呈阳性(湖滨区),其余产品检测阴性。

      对密接、次密接和物流快递员187人、运输工具55辆、涉疫奶枣产品环境219处采样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对剩余涉疫产品已全部集中封存销毁,涉及环境已进行终末消毒,对接触涉疫产品人员按规定落实了管控措施。

      通报指出,新冠病毒在自然环境中一般存活时间在7日左右,对热较敏感。在干燥环境中,病毒长时间存活的可能性较小。该批涉疫奶枣产品从原材料进口、加工生产再到消费者手中,至今已在室温下保存长达1月有余,截至目前,山东及全国范围内未见直接接触该产品引起的病例报告,也未见从该批产品中分离出活病毒的报道,因此虽然该产品检出核酸病毒阳性,但其传染性较小,因此由该产品引起的新冠肺炎感染风险不大。

      通报强调,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如有购买上述公司生产的奶枣产品,请及时封存并主动向所在辖区的疫情防控部门报告,由本地市场监管部门和疾控部门专业人员进行处置,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商品和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海淘商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携手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