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总量降至13.2万辆 郑州市区共享单车容量再瘦身
  • 2021年01月27日 10:5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整齐地停放在中原福塔地铁站门口的单车 姬蕊蕊 摄
    整齐地停放在中原福塔地铁站门口的单车 姬蕊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7日电 近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对市区投放的青桔、哈啰、美团单车等企业运营服务质量进行了第四季度考核,并于1月11日组织各单车企业对车辆备案率进行了互查。

      由于单车企业运维能力参差不齐、单车投用时间长短不一,在市区的一些重要区域和重点路段还不断有大量单车积压现象,不但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也影响了市民的骑行安全。

      依据单车备案率互查结果,结合第四季度考核成绩,决定对单车企业市场配额进行调整,单车总量均有所核减。

      根据核减结果,郑州市区单车总量从16.2万辆调整至13.2万辆,其中,核减青桔市场配额1.3万辆,总量由6.2万辆调整至4.9万辆;核减哈啰单车市场配额1万辆,总量由5.1万辆调整至4.1万辆;核减美团单车市场配额7000辆,总量由4.9万辆调整至4.2万辆。1月底前完成核减车辆的清运回收工作。

      在核减车辆转运过程中,各区、开发区城市管理部门对各单车企业的转运时间、转运地点、转运数量、转运目的地及有效转运凭证进行严格监管,严禁转运车辆回流市区;单车企业要对运离凭证真实性作出书面承诺,如有违反自愿降低市场配额、列入企业失信“黑名单”、情节严重的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具体情况要及时上报市城市管理局。(郑州市城管局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