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鹤壁公布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详情
  • 2021年01月19日 09: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郑州1月18日电 (王登峰)1月18日,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报称,该市新排查发现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与16日该市报告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周某某同一航班由以色列入境。截至目前,该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增至3人。

      刘某,男,31岁,居住地为浚县新镇镇牛庄村,职业是出境务工人员。2020年12月30日该男子由以色列乘坐LY065特拉维夫-上海航班入境,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后,在上海市崇明区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解除隔离后,1月13日由上海站乘坐Z216次列车(11车018号中铺)至郑州中转,在郑州火车站停留候车3小时。1月14日乘K262次列车(15车31号)到鹤壁火车站,由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按鹤壁市防控要求,派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继续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接站、转运、隔离等整个过程均实行闭环管理)。1月17日经鹤壁市疾控中心检测核酸结果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该无症状感染者已被转送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李某某,男,32岁,居住地为浚县小河镇前同山村,职业是出境务工人员。2020年12月30日该男子由以色列乘坐LY065特拉维夫-上海航班入境,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后,在上海市崇明区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解除隔离后,1月13日由上海站乘坐Z216次列车(11车018号上铺)至郑州中转,在郑州火车站停留候车3小时。1月14日乘K262次列车(13车33号)到鹤壁火车站,由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按鹤壁市防控要求,派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继续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接站、转运、隔离等整个过程均实行闭环管理)。1月17日经市疾控中心检测核酸结果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该无症状感染者已被转送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在此之前,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6日通报,该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周某某,与上述新增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同乘一航班入境。

      根据官方通报信息显示,上述3人的职业均为出境务工人员,且3人均于2020年12月30日由以色列乘坐LY065特拉维夫-上海航班入境,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后,在上海市崇明区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1月18日12时,鹤壁市已排查追踪到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核酸检测全部阴性。上述人员均采取了集中隔离措施,对涉事场所进行了终末消毒并暂停营业。

      另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18日消息,1月17日0时-24时,河南省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境外输入)。截至1月17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273例,其中死亡病例22例,出院病例1251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0例,22例出院,8例正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通报称,自2020年1月21日起,河南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745人,目前9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截至2021年1月17日24时,正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为境外输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