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退票首日郑州东站线下办理逾800张 民众出行防疫观念强
  • 2021年01月10日 17:4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郑州东站内,正在办理退票手续的民众。徐悦 摄
    郑州东站内,正在办理退票手续的民众。徐悦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0日电 (李明明)“即使是免费退票,但是选择退票的旅客不是很多。”8日,郑州东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1月8日零时,郑州东站退票窗口共办理旅客退票逾800张。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可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等渠道办理退票等。郑州东站也于当日增开窗口全力满足旅客需要,退票首日(截至8日零时)郑州东站线下退票窗口共退票802张。

      郑州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下退票的旅客不是很多,线上办理的旅客会多一些,现在民众普遍在网上购票;其实,在退票首日也有部分旅客因为“寒潮”来袭,列车晚点从而选择了退票。

      “因为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在出行上都做好了戴口罩、消毒等防护工作,所以办理退票的旅客不是很多。”郑州东站相关负责人说。

      当日,在郑州东站内,正准备前往外地出差的郑州市居民赵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口罩、一次性毛巾、免洗消毒液已逐渐成为了民众出门时必不可少的日常装备。“我依旧选择正常出差,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我们做好防护的同时,仍要正常出差,努力工作。”

      此外,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提示称,民众可以错峰安排旅行,但建议老年人、有基础疾病者假期避免外出。旅行期间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等;如旅途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就医就诊,取消或中止旅行。(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