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历史首次在冬季创出最大用电负荷
  • 2021年01月10日 17:3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党员服务队加强巡视,确保电力设备健康稳定运行。杨占营 摄
    党员服务队加强巡视,确保电力设备健康稳定运行。杨占营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1日电 近日,受经济增长拉动、寒潮天气以及“煤改电”带来的负荷集中释放等多重因素影响,省网用电负荷快速攀升,连续四次创下冬季负荷历史新高。

      1月7日,河南省网最高用电负荷达6515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冬季最高负荷增加1205万千瓦、增长22.7%,这是我省历史上首次在冬季创出最高负荷。负荷高峰期间,河南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无压限电情况,成功经受考验。

      河南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迎峰度冬保暖保供工作,精心制定专项方案,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确保度冬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特别是在度冬前,加大电网投入,32项35千伏及以上主网工程全部按期投运,有效提高了供电能力。筹措16.2亿元资金专项用于“煤改电”工程建设,组织1300余支队伍、1.1万余人参与施工,确保10月底全省100万户“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全面竣工,有效满足了“煤改电”新增用电需求。

    供电员工深入种植基地服务客户。张锐 摄
    供电员工深入种植基地服务客户。张锐 摄

      自去年12月下旬以来,河南省遭遇超级寒潮天气,多地气温创二十多年来新低。省电力公司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提前发布寒潮保供电预警,及早进入“战时”保供电状态。

      此次电网大负荷期间,省电力公司科学安排运行方式,深挖现有电网供电潜力,争取到国家电网公司大力支持,1月7日外电入豫最高达960万千瓦、占省网负荷的14.7%,较计划安排多出120万千瓦。加强新能源发电调度,最大出力达1150万千瓦,创历史最高水平,占省网负荷的17.6%。强化网源协同,督促各火电厂提前做好电煤储备,实施电煤库存与发电出力综合优化调度,协调燃气供应、增开2台83万千瓦燃气机组,有效保障发电出力。同时,加强95598与供电服务应急值班,及时响应客户诉求。全省4866个配网抢修站点、3104支抢修队伍、2.6万人各级抢修梯队人员全部待命,配置抢修车辆3226台、发电车172辆、发电机1867台,确保"抢修不过夜"。目前,河南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据气象部门预测,河南省寒潮还将持续。电力部门将继续加强电网调度和运行管理,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组织开展跨区跨省联络线路特巡,确保外电通道安全畅通;合理安排输变配电设施巡视和特殊天气前后的特巡,落实防雨雪冰冻、防风、防寒措施,做好缺陷管控和处理,提前除冰融冰。全面做好供热、医院等民生机构,党政机关、学校等重要客户的供电保障,将服务"煤改电"客户采暖作为重中之重,对“煤改电”设备运行异常、故障报修等进行全过程督办。强化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和疫情防控,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和人身伤害事件。(孙文光 代小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