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新年伊始 河南郑州迎来重大项目开工热潮
  • 2021年01月08日 09: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郑州市2021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主题活动新郑分会开工仪式现场。新郑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郑州市2021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主题活动新郑分会开工仪式现场。新郑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郑州1月7日电 (杨大勇)郑东新区16个、金水区17个、惠济区15个、航空港区15个、二七区26个,新年伊始,河南郑州迎来重大项目开工热潮。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与郑州“东强”“西美”“南动”“北静”“中优”发展格局相吻合,还有涉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等国家重大战略项目。

      在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郑州市各县(市、区)同时举行了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主题的活动,该次活动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5个,于当日上午以视频联动方式同步举行。记者发现,此次开工的项目与郑州发展格局十分吻合。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3月,郑州市正式印发《郑州市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明确以城市发展方式转变推动推进中心城区转型升级,实现“东强、南动、西美、北静、中优、外联”的发展目标。

      郑东新区此次集中开工的16个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大华股份河南智慧物联基地,该项目位于中原科技城板块,总投资1.8亿元,同时参加集中开工的还有总投资8亿元的郑州美尔医院、总投资5.8亿元的郑东新区互联网+智慧政务研发中心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必将推动东区加快实现由“以城带产”向“以产促城”转变,对郑州在国家形成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实现郑东“强”起来提供有力支撑。

      位于郑州市城区西部的高新区参加本次集中开工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9个,总投资138.8亿元,涵盖了产业升级、基础设施、智慧平台及安置房建设等多个重点领域,包括总投资31.7亿元的环球优路全国创新中心及运营总部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启动区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中软国际“中原数字总部”基地等项目。下一步,高新区将全力以赴保障重大项目强投资、快建设、早达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西美”发展高质量。

      位于郑州市南部的航空港实验区,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15个。其中,产业转型发展项目6个,基础设施项目3个。这些项目的建设为郑州“南动”提供了有效支撑。

      位于郑州市北部的惠济区参加本次集中开工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6个,其中总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1个,核心板块项目3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项目4个。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成为推动“黄河战略”实施、实现惠济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也体现郑州市“北静”的发展格局。

      处于郑州市中心城区的金水区,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1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下一步,该区将坚定不移强招商、抓项目、抢进度、优服务,坚决完成重大项目建设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金水贡献。

      郑州市重点项目办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活动率先开工的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启动区(二期)、中部铝港产业园、尊绅光电柔性显示模组、紫光全球总部基地等209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总投资138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7.4亿元。

      此次活动是贯彻河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参加集中开工活动的重大项目紧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32个核心板块、产业转型升级、新基建、社会民生等多个重点建设领域。涉及12个核心板块项目37个,总投资39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2.6亿元。(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