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开幕即开市 周口“三川十馆·春会”现场火爆

  • 2024年01月31日 10:3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31日电 (刘鹏 经晓佳)一万多盏各式新型灯饰高挂,一站式尝遍全国特色美食,一步踏入历史街区的“火树银花”……1月30日,首届周口“三川十馆·春会”正式拉开帷幕。

图为市民步入“三川十馆”春会。经晓佳 摄
图为市民步入“三川十馆”春会。经晓佳 摄

  周口作为“羲皇故都”“老子故里”,自古是三川(沙河、颍河、贾鲁河)交汇之地,商会云集、漕运发达,有“三川十馆”的美誉。作为“春满中原·老家河南”活动主会场之一,周口创意推出的“周口味道”“年礼大集”“国潮新庙会”等活动,再现了当年“三川十馆”的繁荣盛况,也点燃了城市烟火气。

图为热闹的青年文化街区。经晓佳 摄
图为热闹的青年文化街区。经晓佳 摄

  此次春会包含关帝庙文化街区、荷花渡国潮街区、非遗年俗街区、美食年礼街区四大主题版块,集中演艺、戏曲、非遗展厅、NPC、巡游等节目类活动,中华美食、河南味道、周口味道等特色小吃,年货、家居家电、房展、车展、农副产品展等品类商品,还有青年市集、中医义诊、国潮国漫等潮流元素,开市当天即吸引了多方游客前往打卡。

  夜幕降临之际,行走在关帝庙历史街区,不期然与“伏羲”“老子”打了个照面,还有“龙太子”“小龙女”,原来他们也都是为庙会而来。

图为“三英战吕布”吸引众人驻足。经晓佳 摄
图为“三英战吕布”吸引众人驻足。经晓佳 摄

  翩翩起舞的汉服小姐姐,紧张热闹的“三英战吕布”,点亮夜空的非遗打铁花……不时引众人围观。街道两旁造型丰富的彩灯,城墙上展示的数字艺术,道路边精心点缀的装置造型……浓浓的“周口元素”让人纷纷打卡留念。

  据了解,此次周口“三川十馆·春会”将持续至2月25日。为确保春会如期举办,关帝庙历史街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以致力于成为展示周口特色历史文化的厚重载体、引领中心城区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青年创业置业的理想场所、网红打卡的活力胜地为目标,进行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高层次推进。目前,10个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并向社会开放。(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