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柘城:深挖发展潜能 激发内生动力

  • 2023年08月17日 17:5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17日电 (冯长海 马学贤)眼下,正是鲜辣椒采摘上市的季节,在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岗王镇张楼村建民富民种养殖合作社的辣椒种植基地,几十名村民干得热火朝天。根据合作社与商丘一家外贸公司的订单协议,最近这段时间他们每天都要完成5000公斤的鲜椒供应量。

图为村民抢摘成熟辣椒。马学贤 摄
图为村民抢摘成熟辣椒。马学贤 摄

  “一亩地能收入八、九千,俺在这儿干活一天能收入200多元,活越干越有劲,日子越来越好。”据村民金爱芹介绍,现在村里成立了合作社,让懂技术、会管理、有门路的年轻人指导大家干,种出的庄稼也越来越值钱。

  “成熟的辣椒当天摘,当天就卖了。”日子好了,收入多了,种植基地负责人李桂芳准备扩大辣椒种植规模。

  有知识、有文化的村民袁凤霞,对肉牛养殖很感兴趣,可是苦于没有资金和养殖场地。张楼村党支部书记张学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通过集体注资、村民入股的方式,筹集资金200万元,把废弃的养猪场改建成了肉牛养殖场,推举袁凤霞为养殖场场长。

  “这是我们合作社成立的第一个养牛场,现在我们集体注资了50万元资金,购进了100头牛。现在牛生长发育非常好,群众入股的热情高涨。”张学民说,下一步将再建一个养牛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图为张楼村合作社首个养牛场。马学贤 摄
图为张楼村合作社首个养牛场。马学贤 摄

  “有村里帮助,有大家的帮助,让俺干劲十足,带领全村群众共同致富信心更足。”袁凤霞对未来充满信心。

  带领村民创办合作社,发挥领头雁作用,积极发展种养殖产业,当地充分激发了群众主动作为的内力动力,让种养殖产业蓬勃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