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共话氢能产业发展 2023濮阳氢能产业发展大会将启

  • 2023年08月17日 17:0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17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省濮阳市政府新闻办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3濮阳氢能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8日开幕。届时,来自全国70余家制氢、氢气储运、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生产、氢气加注等装备制造企业将齐聚濮阳,共话氢能产业发展。

  据悉,“2023濮阳氢能产业发展大会”主题是“聚焦氢链制造·助力氢城腾飞”。相比于去年大会的全面布局、多元发展,今年则是重点突破、提质增效,主要围绕氢能“制、储、运、加”装备制造关键环节,延链补链,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大会期间,将举行氢能装备展示、大会开幕式、签约仪式、“氢能产业发展”论坛,以及氢能制储运加技术和燃料电池技术两个分论坛。

  当日发布会上,濮阳市政府副市长周锋在介绍该市氢能产业发展情况时说,濮阳拥有5个省级化工类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共培育中原大化、中原石化、远东科技等制氢企业13家,氢气年产能23.6万吨,约占河南省的40%,氢能资源供应充足。同时,濮阳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资源丰富,新能源装机245.8万千瓦,占比57.9%,高于全省18个百分点,为“绿氢”制取提供了充足绿电支撑。

  周锋介绍,根据《濮阳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濮阳市制定了到“十四五”末,氢能产业规模突破200亿元,工业副产氢、“绿氢”年产能达5万吨,建成加氢站15座,推广示范各类氢燃料电池汽车1000辆、两轮车2000辆以上,建成各类示范应用场景100个以上,初步形成制氢、装备制造、储存输送、技术研发、示范应用全产业链条,实现中原油城加快向中原氢城转变的目标。

  据介绍,本次大会期间拟签约电解槽装备制造、加氢装备制造、膜电极及氢能关键产品、高压储氢瓶等10个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濮阳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马世国表示,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实施,将极大程度弥补产业链缺失环节、提升濮阳氢能产业综合实力,为加快中原油城向中原氢城转变提供强劲支撑。(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