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中原创客)外地水果在俺这里安了家

  • 2023年07月10日 11:1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7月10日电 (刘鹏 施民法) 7月10日一大早,河南省濮阳市经开区王助镇完美种植合作社内已是人头攒动,在此务工的工人们正在忙着为引进种植的哈密瓜掐尖打叉。

  “西果东种,南果北种,抓农业就得抓出特色,才能让钱袋子鼓起来。”完美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王东奇如是说。

  今年42岁的王奇,学过修摩托车,当过工人,但爱折腾的他,始终觉得这些不是自己长久想干的。2009年,王奇租下一块土地,种植甜瓜、蔬菜,开启了农业种植之路。14年间,他多次外出考察学习交流,不断摸索种植技术,凭着一股不服输和爱钻研的劲儿,从“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

  特别是自2017年起,王奇大胆创新,先后引进多种南方水果和新疆水果,开始尝试“南果北种”“西果东种”。王奇培育的种苗也远销全国,双重收益让王奇信心大增、干劲更足。

  “我培育的火龙果苗从2018年发展客户,到现在已经有300多家,最远销售到内蒙古,我免费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随着王奇在全省乃至全国果蔬种植圈的名气渐增,慕名而来向他学习的人也越来越多。同时,他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免费为周边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先后被评为濮阳市乡土专家、乡农村实用科技人才等,也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土专家”。

  据了解,目前,王东奇的种植合作社种植香瓜、蟠桃、黄瓜、辣椒、玫瑰、非洲菊等蔬菜瓜果、鲜切花品种上百类,年产香瓜150万斤、蔬菜170万斤、鲜切花110万支,主要发往北京、广州、安徽等各大城市,销售收入达850余万元,纯利润300余万元,直接解决附近村庄105人就业,带动100余种植户走上致富路。(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