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全力拼经济丨濮阳工业园区项目建设加速跑

  • 2023年05月06日 09:5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5月6日电(刘鹏 张敬勇) 春日盛景里,施工建设忙。5月4日,河南濮阳工业园区(以下简称“工业园区”)内,浙江航民集团年产8万吨甲胺项目已进入施工尾期,目前正在进行管道吹扫作业。

  “作为工业园区引进的重要节点项目,我们可为园区企业海尔希三甲基甘氨酸系列产品项目提供原料,向上游拉长产业链条。同时,作为甲醇和液氨的下游产品,可打通基础化工原料与精细化工产品之间通道,对濮阳化工产业链起到延链、补链、强链的作用。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26亿元。”看着一年来的变化,项目副总经理万亚辉的喜悦感和成就感溢于言表。

  喜悦和成就的背后,离不开工业园区为企业提供的贴心举措。据悉,自2022年3月开工以来,工业园区围绕项目“开工、竣工、达产”三个重要环节,坚持一手抓手续办理,督促项目单位加快设计、确定施工环节,协调生态环境、住建等部门加快审批进度、报告审核等环节;一手抓项目进度,组织自然资源、行政审批、住建等部门到项目现场办公,项目从立项到不动产手续办理仅用时24个工作日。

  据了解,建设过程中,项目所用的国内聚焦新能源及电子级产品的首套装置过高、过大,无法正常运输。面对困难,工业园区分包领导多次到现场办公,协调交通、城市管理、公安等多个部门召开现场会,仅用2天时间便清除了“拦路虎”。其后,工业园区又在蒸汽、用电等方面给予实实在在的帮扶,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同样欣喜的还有德谦化工(河南)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黄建军。“一切顺利,目前科技楼主体、喷淋及洗车台建设已经完成,仓库正在加紧施工。不久后,这里将成为母公司三和精化集团北方地区生产总部。”黄建军告诉记者,到达濮阳的首日,在简短的碰头会后,工业园区主要领导与相关单位有关人员便带他们奔赴现场,“项目推进微信群”应运而生。

  “需要看规划图纸。”“注册还需提供什么材料?”“施工中管网建好了没有?”……“此后,只要有任何问题,随时在群里提问,经发、建设、办事处等相关部门立即解答办理。真的是时时有回音、事事有回应。”黄建军表示。

  据累计,目前工业园区全面实施“一网通办”,当日发证率达到100%,实现一日办;县级干部、科级干部和50名首席服务员坚持落实“惠企日”制度,收集并办结问题119个;2022年为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3.7亿多元。

  “伴随着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工业园区骨干企业的产能不断释放,项目建设的‘进度条’不断刷新。今年一季度,园区企业约完成产值60亿元,同比增长27.6%,圆满实现开门红。”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伍凛然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