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全力拼经济丨古都藏着“隐形冠军”

  • 2023年04月14日 10:07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全力拼经济 各地在行动丨古都藏着“隐形冠军”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逯彦萃

  “原来提起开封,第一印象是古都、旅游、慢节奏,没想到这里还藏着‘隐形冠军’,悄悄领跑行业发展。”4月13日,2023年“万人助万企”活动现场观摩团走进开封,观摩团成员近距离感受古都在项目引领下的新面貌。

  在奔腾(河南)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的过渡厂房里,“火花四射”,一键启动,大功率激光切割机仅用20秒的时间,就将一块铜板切割成一张河南地图,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的边界和名称清晰可见,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艺术品。

  该公司董事长邢国恩介绍,激光切割是工业生产中的“必需环节”,更是河南向工业强省迈进的“必需品”。“传统操作需要测量、画线、切割、打磨等复杂过程,费时费力,而激光切割机只需要在电脑中输入程序,一键启动,就能轻松实现完美切割。”邢国恩说。在20毫米厚的碳钢上切出一块直径1.3米的零件,同时打上560个直径为25毫米的圆孔,用传统切割工艺至少需要20个小时,而利用奔腾激光切割机2小时就能完成,不仅效率高,成本还能压缩90%。

  该项目落户开封,填补了河南大功率激光切割机空白,还将打造出全国唯一的全产业链条,成为大功率激光切割机细分领域的全球领跑者。“我们的产品供不应求,订单太多了,今年已经接了14亿元的订单,一季度在过渡厂房内完成了3.1亿元产值。”邢国恩自豪地说,企业当下最大的“烦恼”是被国内外客户“逼”着交货。

  为了抢抓市场机遇,奔腾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在加班加点建设。总投资50亿元、占地1500亩的厂房已拔地而起,预计今年年内竣工投产。项目投产达效后,能年产激光切割机、焊接机3000台(套),年产值132亿元,税收将达12亿元。

  令人欣喜的是,奔腾智造不仅为当地经济注入强劲动能,也将成为吸引人才的大舞台。当前,奔腾的研发团队有200多人,包含机械、电气、光电、自动化、工艺、软件等方面的顶尖技术工程师。“研发是现代企业的生命力,我们在引才用才方面将不惜一切代价,未来还将引入更多高端人才。”邢国恩说。

  奔腾智造未来的目标是,在开封打造千亿级产业链,形成人才聚集的强磁场。届时,古都开封将成为全国唯一的激光应用“光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