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全力拼经济丨信阳锻造一条“绿色链”

  • 2023年04月12日 10:02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全力拼经济 各地在行动丨信阳锻造一条“绿色链”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逯彦萃

  4月11日,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现场观摩团来到万华生态板业(信阳)有限公司。厂区内干草卷整齐连片堆放,切草间的机器不停运转,草香四溢,让人误以为走进了牧场。

  “我们这些智能设备,‘吞下’干草能产出无甲醛的秸秆刨花板,用这些刨花板做墙板,相当于把‘草原’搬回家!”该公司董事长郭兴田自豪地说,“绿色”是企业最大的特点,“我们的梦想就是让更多人把‘草原’搬回家。”

  好货不愁卖。万华生态板业的不少刨花板一下线就被运到“邻居家”——碧桂园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在这里,刨花板被加工成衣柜、橱柜、门、地板等定制家居产品。

  目前,万华生态板业扩建的年产50万平方米无甲醛刨花板智能生产线正在抓紧调试。而碧桂园家居产业园也在加紧推进工业4.0绿色智能家具制造基地生产区项目,到2024年项目建成后,可年产120万套门、20万套橱柜、40万套浴室柜、10万套衣柜。

  信阳这两家企业看似巧为“邻居”,实则是当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绿色”产业链的有意之举。

  如今,信阳正告别高耗能、高污染、“傻大笨粗”,积极拥抱“高精尖特”。今上功率半导体封装及测试项目成功牵手富士康、华锐光电、京东方,实现产业链向半导体分立器件、电子元器件、新型显示器件等领域延伸;豪特曼智能装备项目生产工业制造链条中的“母机”,自主研发生产的段差磨床等产品实现了进口替代。

  随着一大批“含绿量”“含新量”高的项目落地、建设、投产,信阳这条“绿色链”将越发强健。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