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抓项目促经济 宝丰县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 2023年03月17日 14:4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7日电 (韩章云 王世超 林红蕊)3月16日,在河南平顶山宝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投资120亿元的河南(宝丰)新能源绿色循环产业园项目一期标准化厂房内,电子大屏上显示的“投产倒计时”字样格外醒目,工人正忙着安装设备,为项目试生产做最后的冲刺。

图为中部国际视光产业园内工人在组装眼镜。宝丰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中部国际视光产业园内工人在组装眼镜。宝丰县委宣传部供图。

  “新能源绿色循环产业园项目是我县重点打造的百亿级项目。该项目2023年1月28(正月初七)才在全市‘三个一批’活动中举行了开工仪式,随后县‘项目为王’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指导各要素保障部门和建设单位,倒排工期,简化流程,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目前项目一期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本月下旬将进行试生产,较计划进度提前了半年多,真正跑出了我县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宝丰县发改委主任杜俊锋说。

  该项目的迅速推进,是宝丰县凝心聚力抓项目、全力以赴拼经济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宝丰县紧紧围绕“工业强县”建设,深化“项目为王、工业为先”理念,巩固“一主导一升级一发展”产业布局,紧盯工业经济“2512”倍增计划,以“三大改造”项目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节能降耗、提质增效。

  为推动项目早开工建设、早投产达效,宝丰县全力提升项目服务意识,实施一项目、一专班、一图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要求,全程做好项目推进过程中水、电、路、气和用工等生产要素保障,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疑难问题和制约瓶颈。"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像河南(宝丰)新能源绿色循环产业园这样发展态势良好的项目、企业,在宝丰县不是个例。

  总投资50亿元的河南(宝丰)高分子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2021年9月开建,预计今年7月投产的建成后年表面处理能力可达到670万平方米,年产值将超过30亿元,利税300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 2000 余个。

  投资5亿元的五星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核级石墨材料项目正在紧张进行系统试车。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石墨产品年销量将突破6万吨,总产值超30亿元。同时,目前该企业产品供不应求,2024年订单已排满。

  中部国际视光产业园工人到岗已达 95%以上,订单量已经排至今年5月,工人们正抢时间、提速度赶制新接的订单。

  “我们将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锚定县委经济工作战略安排,持之以恒抓项目,促发展,确保我县冲刺全国‘百强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顺利实现。”宝丰县委书记王代强表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