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丨订单爆满 许昌铆足干劲拼开局

  • 2023年02月21日 10:4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1日电 题:【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订单爆满 许昌铆足干劲拼开局

  作者 王宇

    新春伊始,随着河南省一系列“黄金政策”的落地实施,激活了中原大地经济发展的“一池春 水”。

  2月20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采访团来到许昌市,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作为河南省重要工业城市,许昌当地企业涌动着铆足干劲拼开局的热潮。

图为百菲萨在长葛市的项目设施。 王宇 摄
图为百菲萨在长葛市的项目设施。 王宇 摄

  采访团首先来到了位于长葛循环经济产业园的百菲萨集团(以下简称百菲萨),干净整洁的厂区内有几位工人正在为2月23日的正式开工仪式做准备。

  据了解,百菲萨在河南的项目为年处理11万吨电炉炼钢除尘灰、年产4万吨氧化锌”项目,占地88亩,建筑面积13000平方,总投资3.5亿元人民币。

  百菲萨河南总经理侯剑告诉记者,该项目是百菲萨集团在中国的第二个工厂,第一个位于江苏常州。目前该项目集成了所有最先进的设计和技术,整个生产过程无废水、废渣产生,可以做到“吃干榨净”。

  “长葛的项目开工比江苏常州晚,但投产早,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许昌市和长葛市对项目实施全程的‘保姆式、一站式服务’。” 侯剑说。

  百菲萨在长葛落地的百菲萨项目主要服务于许昌市建立“无废城市”的发展战略,项目生产的4万吨氧化锌可提供给下游再生锌加工厂电解加工精锌,生产过程中产生的7万吨炉渣可作为建筑材料进行使用。

  “过完年我们就开足马力抢订单,一月份产值同比增长了80%。现在订单爆满,员工都在加班加点保交付。”侯剑说。

图为德佰特高端液压油缸研发与制造车间。 王宇 摄
图为德佰特高端液压油缸研发与制造车间。 王宇 摄

  离开百菲萨,采访团来到了河南德佰特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佰特),这是一家成立仅5年的企业,也是一家专业从事煤矿机械高端液压油缸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

  记者在该公司车间内看到,施工如火如荼,抢订单、赶进度、促生产,工人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德佰特长葛园区总经理李伟民说,受疫情等综合因素影响,2022年德佰特机电设备营收约4.7亿,实现了15%的增长。如果没有疫情,他们预期的增长率是50%。

  目前,德佰特机电设备已经全面开工。“2023年,我们计划实现营收翻一番,这不是盲目自大,而是一个一定能实现的目标。”李伟民充满信心地说。

图为许昌安彩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光伏轻质基板项目生产车间。 王宇 摄
图为许昌安彩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光伏轻质基板项目生产车间。 王宇 摄

  同样铆足干劲拼开局的还有位于襄城县的许昌安彩新能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该公司年产4800万平方米的光伏轻质基板项目,总投资10.8亿元,总占地面积约350亩,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建设900t/d窑炉一座,一窑五线光伏轻质基板项目生产线,配套建设4条深加工生产线。

  该公司支部书记赵凤翔告诉记者,该项目于2021年5月开工建设,2022年4月20日项目顺利点火,建设周期仅有11个月,2022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16亿元,其中出口占比60%,利润总额7783万元,带动就业500余人。

  “目前企业是满产满销状态,2023年的目标营业收入为17亿元。”赵凤翔说,

  诸多好项目集聚起来不但坚定了许昌铆足干劲拼开局的决心,还绘就了许昌高质量发展的“星辰大海”。

图为金萌新能源光伏组件生产车间。 王宇 摄
图为金萌新能源光伏组件生产车间。 王宇 摄

  记者在许昌金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萌新能源)生产车间内看到,各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

  该公司主要从事光伏组件生产、光伏电站建设运维,投资2亿元的一期项目于2018年10月建成投产,拥有1条300兆瓦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投资8亿元的二期项目于2021年11月份开工建设,仅用105天就开始投产。

  据金萌新能源总经理胡庆彪介绍,依托这两期项目,公司可年产太阳能电池组件1GW,产值18亿元,利税2.3亿元,能安置劳动力350人。

  “我们现在订单爆满,员工都在加班加点保订单交付。”胡庆彪说,今年以来,依托河南周围市场以及国外市场,公司已经累计签约订单一亿多元,订单同比增长超20%。(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