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周口淮阳:开足马力赶生产 确保首季“开门红”

  • 2023年02月09日 15:5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9日电 (王宇 侯俊豫)2月7日,在河南省周口市淮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路、腾飞路上一辆辆满载塑料管件的运输车即将发往全国各地。此刻,该区的1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正开足马力赶订单,为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努力奋战。

  新年伊始,河南通源管业有限公司就接到了不少新订单。比一个足球场还大的生产车间内,100多名工人正在8条生产线上忙碌作业。不同型号的克拉排水管,经过加热模具、上机、修型、脱模4道工序后,纷纷“走”下生产线。

  “近段时间,整修下水道的群众增多,小口径民用排水管销量骤增,每天平均走货20多车。”该公司负责人张森说,他们去年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年销售收入7000余万元,今年更是信心满满,力争年销售收入突破1亿元,为推动淮阳经济发展作贡献。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1月28日,淮阳区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研究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号召领导干部迅速深入各自分包企业纾困解难。随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企业、项目工地,宣传惠企政策,聚焦企业员工到岗、生产经营、市场订单和项目建设等情况,全力帮助化解煤电油运,以及用工、用地、融资等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想方设法为企业快速复产、项目快速复工扫清障碍。

  1月29日,淮阳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100余家用工单位参加活动,共招聘430个工种,涉及机械加工、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提供就业岗位8000多个。活动期间,淮阳区人社局还组织意向求职者先后到通源管业、宇星鸿智能科技、银丰塑料、瑞能服帽4家企业进行现场观摩,方便求职者对企业有更直观的认识,实时沟通交流,提高就业率。

  “春风行动”不仅帮助有需求的务工人员找到了就业岗位,而且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今年我们公司要扩大生产规模,急需更多懂电商运营、会服装设计的优秀员工。”一家服装生产公司的招聘专员说,“此次我们公司给出的薪酬可谓诚意满满,每月6000元外加提成。”

  淮阳区人社局局长黄文华介绍,他们将于近期连续开展有针对性的用工招聘专场活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助推淮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南瑞云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生产线昼夜不停为客户赶制编织袋、集装袋、软包装袋等;河南中恒信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宽敞的厂房里,一台台自动化生产线“火力全开”;瑞能服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数百台缝纫机整齐排列,“哒哒哒”的缝纫声此起彼伏,工人们紧张加工新款帽子……淮阳区工信局副局长吴长侠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淮阳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基本实现复工复产,员工到岗率在95%以上。(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