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河南郸城:粮食总产量连续3年稳定在24亿斤以上

  • 2023年02月07日 14:4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金秋时节,周口大型收割机来回穿梭抢收玉米(资料图)。 刘俊涛 摄
图为金秋时节,周口大型收割机来回穿梭抢收玉米(资料图)。 刘俊涛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7日电 (王宇 徐松  吴华)连续3年稳定在24亿斤以上。记者近日从国家统计局郸城调查队获悉,2022年河南省郸城县粮食总产量为121.89万吨(24.38亿斤),全周口市领先,比上年增产1.33万吨(0.27亿斤),增长1.10%。粮食总产量连续3年稳定在24亿斤以上,为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粮食播种面积基本盘稳定,稳中略增。2022年,郸城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确保农田存量不减、良田增量提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基本盘,为粮食稳产增产打牢基础。全年粮食播种面积为268.39万亩,比上年增加0.39万亩,增长0.15%。

  夏、秋粮单产实现新跨越,双双创新高。2022年,粮食生产面临诸多挑战,为应对晚播麦田可能造成分蘖不足的现象,郸城县因地、因时施策,科学指导晚播地块适度增加播种量,以量补苗,建立合理的群体结构。针对夏季持续高温干旱等诸多不利影响,相关部门精准发力,强化科技服务,积极引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重点狠抓粮食生产关键节点管理技术推广工作,实现了夏、秋粮单产双双创新高。

  粮食总产量迈上新台阶,超过24.3亿斤。2022年,郸城县努力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有新担当新作为,积极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狠抓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筑牢粮食生产基础,农田基础设施和排灌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显著增强。不仅晚播小麦实现高产,秋粮生产也克服夏季极端气候的影响,喜获丰收。全年粮食总产量迈上24.3亿斤(121.5万吨)新台阶,达到24.38亿斤(121.89万吨),比上年增产0.27亿斤(1.33万吨)。夏粮总产量69.36万吨,秋粮总产量52.53万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