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新春走基层|新乡花灯如昼春意闹

  • 2023年02月06日 10:45
  •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同增 李亚伟

  2月5日早上,杭州客商王全胜来到新乡考察市场,根据朋友的推荐,直奔新乡东区一家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却被前台告知:“200间客房已全部订满!”

  元宵节前后,新乡东区的大小几十家酒店,基本上都处于“爆满”状态。

  新乡非旅游热门城市,为何元宵节期间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

  图片来源:新乡日报

  “有郑州、安阳、焦作等周边城市的客人,有从县里赶来的客人,还有咱新乡市区的‘本地人’!”该酒店总经理杨小玲告诉王全胜,这些客人大都是前来欣赏“三场晚会”的。

  据了解,为使广大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新乡市在2月5日当天推出焰火晚会、灯展晚会、元宵晚会“三场晚会”。

  焰火晚会晚6时55分在新乡市市政广场开幕,分为序幕、盛世新乡、绚丽之舞、激情跨越、阔步前行、尾声,共6个环节4个篇章,表演时长35分钟。

  图片来源:新乡日报

  晚8时许,元宵晚会在新乡平原体育中心开启,以“‘新’潮澎湃燃情跨越”为主题,分为月是家乡圆、春回满庭芳、跨越新征程三个篇章。著名歌星孙楠、新乡籍著名箜篌演奏家鲁璐、世界街舞冠军刘清漪等登台献艺,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花灯如昼、人月两圆”,元宵晚会外的广场上就是流光溢彩的灯展晚会。布置中国古典花灯、卯兔迎春、福兔呈祥、十二生肖、福禄双全等多组彩灯,并结合传统红灯笼挂件营造节日氛围。

  李超/摄

  精心策划的“三场晚会”,给新乡引来了潮水般的客流,催热了酒店、餐饮等行业。

  “三场晚会”之外,新乡市还连续推出了“春暖新乡”“豫美新乡乐享实惠”“暖冬嗨购”等10余场大型促消费活动。

  在杨小玲的帮助下,王全胜在新乡高新区某酒店订到房间、顺利入住。“‘三场晚会’纯属意外收获,这次新乡之行我‘赚大’了!”王全胜说,工作之余,他要好好在新乡走一走、看一看。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