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同心中原 > 正文 >

安阳市举行“情系家乡·共度元宵”企业家恳谈会

  • 2023年02月05日 13:0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5日电 正是团圆时,最浓故乡情。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3日下午,“情系家乡·共度元宵”企业家恳谈会在安阳迎宾馆举行。市领导袁家健、高永、董良鸿、祝振玲、王新亭、侯合柱与“回家”的外地安阳商会会长和在外企业家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听取大家对家乡建设和发展的好思路、好办法,为打赢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委书记袁家健为北京河南企业商会会长周国允等外地安阳商会会长颁发了“安阳市招商大使”聘书。

  “作为一个长期在外地的游子,通过这几年的交流交往,我亲身感受到安阳各级领导干部敢于担当、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深切体会到安阳极佳的营商环境。身为安阳人,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也让我对安阳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能成为‘安阳市招商大使’,我在感到激动的同时,也感受到深深的责任。我将变压力为动力,当好宣传员、联络员,为家乡发展尽心尽力做贡献!”“在加快安阳文化产业发展方面,我建议应着眼于具象化传播,打造以殷商文化为主题的殷墟文艺精品工程和以中华文明探源为主题的精品文艺工程……”恳谈会上,周国允、武尚涛、胡子福、秦建发、刘大鸣、张国晓等商会负责人和企业家争相发言、直抒胸臆,大家既对安阳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又纷纷为安阳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袁家健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家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外地安阳商会和在外企业家为家乡引资、引智、引才,积极宣传推介,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和贡献,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和暴雨洪灾突袭安阳的危急关头,各个商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捐资捐物,展现了民营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汇聚起共战疫情汛情、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家乡人民倍感亲切和温暖。

  袁家健强调,2023年是安阳市全力“拼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冲刺之年。希望大家要坚定信心,勇做创新发展的“排头兵”,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重视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在逆境中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要情系家乡,当好推介安阳的“宣传员”,以商为媒、以会为介,积极宣传安阳市相关优惠政策,为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安阳,带动更多人才建设家乡。要争当反哺家乡的“建设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安阳,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参与家乡建设,把更多优质项目引入安阳,把我们共同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致辞时说,安阳商会是安阳籍企业家联络、互助、发展壮大的重要载体。安阳籍企业家重诚信、重实干、重传承、重责任,无论走到哪里都时刻关心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不遗余力支援家乡、宣传家乡。今日之安阳,同全国全省一道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发展机遇多,营商环境优,惠企政策实。希望安阳商会和在外企业家发挥人脉优势、商脉优势、信息优势、资金优势,积极牵线、搭桥、铺路,把更多好项目、好企业、好模式引到安阳来。市委、市政府一定当好“娘家人”“服务员”,与大家携手共进,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新局面。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祝振玲主持。副市长王新亭作市情说明并介绍安阳市招商引资项目和优惠政策。(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作者/刘云丽 李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