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郑州惠济:黄河岸边闹元宵

  • 2023年02月03日 17:2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内举办元宵节民间文艺展演活动。 宋辉 摄
图为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内举办元宵节民间文艺展演活动。 宋辉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3日电 (王宇 刘寒)2月3日上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2023年惠济区元宵节民间文艺展演活动在郑州黄河文化公园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惠济区委宣传部、惠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郑州黄河文化公园主办,惠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化馆、各镇(街道)承办。

  伴随着阵阵锣鼓声,现场活灵活现的狮子昂首阔步而来,只见它们身着彩色霞披,时而跳跃、时而翻滚、时而嬉戏,动作神态惟妙惟肖,博得现场一片喝彩。前来观看的群众也纷纷上前摸摸狮头、碰碰狮尾,沾沾新年的福气。

图为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内举办元宵节民间文艺展演活动。 宋辉 摄
图为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内举办元宵节民间文艺展演活动。 宋辉 摄

  “很多年没有看到这么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了,好看!壮观!年味儿十足。”一位群众一边观看表演,一边用手机录下视频,准备分享给家人,并通过朋友圈转发现场的精彩表演。

  据了解,本次活动不仅有盘鼓、舞龙、舞狮、秧歌、舞蹈等民间艺术形式,还专门设置了省市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展示区,有澄泥砚、青瓷、糖画、剪纸、泥塑、皮影戏等,颇具特色的是,在非遗展示区还有一些蕴含清廉元素的非遗作品,不仅仅弘扬了良好家风,更传播了黄河文化。现场参与活动的展演人员达300余人,同时邀请专家对参赛队伍进行打分,通过活动是赛出水平、赛出氛围,扩大传统文化的影响力,真正让优秀传统文化进走进千家万户。(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