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郑州富士康

  • 2023年01月20日 08:2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程航 摄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程航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0日电 (记者 李贵刚 李超庆)1月19日,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文化走基层系列活动走进富士康郑州科技园。

图为演出现场的富士康员工。程航 摄
图为演出现场的富士康员工。程航 摄

  自“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积极响应,并以此为核心,组织筹划了新春280多场线下线上文旅活动、文化展演及惠民演出,以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本场新春音乐会,在交响乐中融入歌曲、戏曲、芭蕾舞等艺术形式,为节日期间坚守生产一线的企业员工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和新春祝福。

图为郑州市文联副主席李德专现场挥毫写福字。程航 摄
图为郑州市文联副主席李德专现场挥毫写福字。程航 摄

  音乐会在管弦乐《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勾勒出普天同庆的氛围感。节目精彩纷呈,不仅有承载着中国人独特记忆的经典乐曲《茉莉花》《梁祝》,还有大家熟悉奥斯卡获奖电影音乐《加勒比海盗》等。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段旋律大气,身姿优雅,豫剧《花木兰》铿锵大气、韵味醇美,流行歌曲《追寻》《这世界那么多人》《最亲的人》优美动听、饱含深情,将整场演出氛围推向高潮。

图为书法家春联书写现场。程航 摄
图为书法家春联书写现场。程航 摄

  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义写春联活动,来自郑州市文联、郑州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一线职工们送去新春祝福,现场气氛热烈祥和,年味十足。(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