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郑州港区多措并举助春节期间企业稳岗留工增产增效

  • 2023年01月18日 19:5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8日电 (记者 刘鹏)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简称郑州航空港区)18日消息,春节期间,将向辖区内的富士康等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留守员工发放2000万元“留岗红包”,以助力企业春节期间稳岗增产。

  据介绍,为使留守员工安心生产,郑州航空港区出台了“稳岗补贴”等一系列举措,将以电子红包的形式向富士康等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留守员工发放2000万元“留岗红包”,鼓励员工留岗,并向企业拨付政策性奖励资金,助力企业对节日期间在岗员工予以奖补。

  “节日期间,我们厂区内的餐厅正常开放,为员工准备了饺子、汤圆、炒菜等各式美食,增加花色品种,确保员工春节期间‘吃得好’。”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相关负责人如是介绍。

  据富士康郑州科技园IT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还将做好在企业公寓小区开展的线上线下“关爱留守趣味活动”,给大家分发礼包和奖品。

  据了解,为丰富留守员工文娱生活,1月19日,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的文化进万家、走进富士康新春文艺演出将在郑州航空港区上演,将为员工打造精美的视听盛宴。届时,员工们不仅可以听到民族传统曲目《春节序曲》《茉莉花》,还可观赏到芭蕾舞现场舞蹈与乐团融合的《天鹅湖》组曲选段。

  同时,郑州市书法家协会也将走进郑州航空港区重点企业,现场为员工书写春联,送去节日祝福;郑州航空港区也将保障重点企业周边电影院、网吧、KTV等娱乐场所节日期间正常开放,让员工文化生活更加多彩。

  为保障市场供应,1月9日至17日的每天16点至20点,富士康厂区连续举办了“年货节”,为员工提供了糖果点心礼盒、水果、饮料、米面油、卤制品等各种商品,让员工们在下班途中即可置办年货。

  春节期间,郑州航空港区将全力保障在重点企业周边集中生活区域内的商超、药店等门店,都将正常开门营业,保证员工需求。(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