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郑州机场客流持续升温 十天服务55万余名旅客顺畅抵离

  • 2023年01月17日 10:3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7日电 (杨大勇  李超庆)今天是春运第十天,郑州机场T2航站楼出发大厅熙熙攘攘,红灯笼、“福”字等彰显节日氛围的各种装饰随处可见,南来北往的旅客迈着匆忙的脚步奔向远方。今年春运开始以来,郑州机场客流持续升温,前十天共服务55万余名旅客在此顺畅抵离。

图为郑州机场在T2航站楼开展迎春送“福”文化活动。郑州机场供图
图为郑州机场在T2航站楼开展迎春送“福”文化活动。郑州机场供图

  据了解,春运前十天,郑州机场累计保障进出港航班量超5000架次,日均航班量超500架次,最多一天有548架次。在客流方面,进入春运后客流呈现持续增长态势,日旅客吞吐量连续多天超过5.5万人次,最多时近6.1万人次。

  春运期间,郑州机场围绕“老家河南 心的春运”这一主题,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真情服务”工作要求,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在保留原有人工服务柜台的同时,投放自助值机设备68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16台、自助信息查询设备20余台,上线行李全流程监控系统,为旅客提供更多无接触式服务;抽调50名骨干人员成立“我帮您 同畅行”春运服务志愿团队,实行“首问负责制”,在旅客出发、候机、到达区域开展问询服务;加强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的服务,提供“爱心”安检通道,隔离区内“爱心”摆渡车服务,在旅客休息区增加服务设施和应急药品,联合商户、餐饮店面开展便捷购物、用餐体验,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平安健康快捷的民航服务。此外,针对国际入境航班,也进一步优化了保障流程,旅客在抵郑后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自助进行入境健康申报核验。

  14日, “小年”这一天,郑州机场在T2航站楼开展迎春送“福”文化活动,现场向广大旅客送上精美的书法春联,春联中的吉祥语和“福”字表达了对出行在外旅客最美好的祝愿。同时,航站楼内的年货集市也开市迎客,信阳茶叶、新郑大枣、温县山药等富有河南特色的年货礼盒摆满了集市的花车,吸引了众多旅客驻足选购。

  据预测,未来数天,郑州机场进出港航班量较春运前十天将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长,春运客流高峰也将到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