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让“冷资源”发挥“热效应”“回鲁山过大年”活动启动

  • 2023年01月11日 15:3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1日电(杨大勇)  11日,在被誉为“中国墨子文化之乡”“ 中华名窑花瓷之乡”的河南鲁山,以“回鲁山过大年”为主题的温泉滑雪登高祈福贺新春大惠民活动启动,让该地冬季“冷资源”发挥“热效应”。

图为鲁山县委书记刘鹏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图为鲁山县委书记刘鹏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此次活动依托尧山福泉温泉、尧山滑雪乐园、天龙池滑雪世界、尧山景区、墨子文化旅游区等资源丰富的景区,围绕春节、元宵节、情人节以及寒假组成的“三节一假”,整合冰雪、温泉、庙会、特色餐饮、商场、演艺、娱乐等各类文化旅游资源,推出冬游、冬俗、冬购、冬赏、冬学、冬娱一系列活动,让冬季“冷资源”发挥“热效应”,让游客在冰雪里激情“动”起来。

  活动期间,该县将以2000万元的补贴,拿出最好的旅游资源,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使“回鲁山过大年”成为全省、全国知名的春节旅游品牌,使鲁山成为全省、全国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鲁山县委书记刘鹏介绍,近年来,鲁山县围绕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充分挖掘生态、温泉、姓氏、仓颉、墨子、屈原、牛郎织女、红色基因等文旅资源,大力推进“旅游+”和“+旅游”,着力打造“老家河南·康养鲁山”旅游名片,目前,已建成国家 A 级景区13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家,初步形成了春赏山花、夏戏碧水、秋观红叶、冬季滑雪浴温泉的旅游品牌,成功创建为“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