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万人长跑迎新年 “体育郑州”起征程

  • 2023年01月09日 15:0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9日电  1月8日的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龙子湖智慧岛彩旗招展一片欢腾,郑州市2023年迎新春长跑活动在两地隆重举行。万名绿城市民欢乐相聚,在长跑中喜迎2023新年的到来。

  郑州市2023年迎新春长跑活动,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体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国资委和郑东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设有全民健身组和竞赛组两个组别,以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不同的健身需求。

  当日上午9时许,来自郑州市各市直机关单位、开发区、区县市,30家知名企业,部分社会组织和其他社会各界等7000人组成的长跑队伍,由位于金融岛如意西路入口处的本次迎新春长跑活动主会场陆续出发,沿金融岛内环线逆时针跑一圈,进行全程约3公里的全民健身组长跑。还有3000名长跑爱好者进行全程约10公里的竞技组长跑。

  浩浩荡荡充满激情的长跑队伍,构成了新年郑州街头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冬日里的绿城暖意融融、活力满满。

  经过角逐,来自河南师范大学的王壮以30分5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郑州工业安全职业学院的朱冰莹以37分53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组冠军。

  迎新春长跑,是郑州市落实国家要求举办的传统群众体育项目,也是“体育郑州”全民健身品牌活动,迄今已举办35届,深受广大体育爱好者的喜爱和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因多种原因,长跑活动中断了2年。随着国家防疫政策的持续优化和社会秩序的加速恢复,郑州市积极顺应广大跑友呼声,重启这一全民期待、全民参与的赛事活动。随着本次迎新春长跑活动的举办,2023年郑州市全民健身活动也正是拉开序幕。(文图/郑州市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