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扶沟北关闸封顶 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 2023年01月06日 13:1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6日电   1月3日,随着混凝土注浆机械臂准确地将最后一罐混凝土注入闸体,由中国水电十五局承建的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2标段扶沟北关大闸顺利封顶,标志着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公司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2标段负责人邹飞说,该工程由中国水电十五局承建,目前,施工整体进度符合工程总体要求,北关闸封顶是本工程的重要节点,他们将继续组织精兵强将做好闸房的装饰装修、设备调试、机电设备安装工作,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北关闸完工、北关桥通行。

  据了解,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在周口市境内建设三座拦河闸,分别是扶沟高集闸、扶沟北关闸和西华闫岗闸。目前,扶沟北关闸和西华闫岗闸已完成主体施工,均转入附属工程建设阶段。其中扶沟北关闸作为贾鲁河沿线施工难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其河闸为开敞式平底板闸,共7孔,单孔净宽12m,主要建筑物等级为2级,50年一遇设计标准对应流量1370m3/s,100年一遇校核标准对应流量1620m3/s,正常蓄水位57.35m。建筑工程总投资7881.11万元,2022年1月18日工程正式开工,2023年1月3日主体结构封顶,剩余计划2023年5月30日前全部完成。

  河南贾鲁河环境综合治理公司执行董事邹根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顺利完成了汛前以及年底的建设目标任务,为保证下一阶段的建设目标任务的实现,他们将积极组织,严密安排,确保今年安全度汛,为贾鲁河沿线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周口市委宣传部 金月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