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新乡开展冬季道路绿化养护 栽植灌木逾7万株

  • 2022年12月30日 13:0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修剪行道树。王威龙 摄
图为修剪行道树。王威龙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30日电 (阚力 王威龙)入冬以来,新乡市城管局园林绿化中心把握冬季绿化养护关键期,多措并举开展冬季道路绿化养护工作。其中,该中心在城市道路绿地共栽植金森女贞、黄杨等灌木70000余株。

清运修剪的树枝。王威龙 摄
清运修剪的树枝。王威龙 摄

  在绿化养护作业中,为确保绿化养护安全高效进行,园林绿化中心不断加强对作业现场的检查指导,要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佩戴安全帽、系好安全绳、放置警示筒等措施,坚持做到安全规范、文明有序施工。

图为工人进行道路绿化养护。王威龙 摄
图为工人进行道路绿化养护。王威龙 摄

  在苗木修剪过程中,园林职工根据苗木的实际情况,对病虫枝、枯死枝、过密枝等进行修剪疏理,并及时对修剪的苗木枝条进行清理,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修剪后,不仅美化了树形,调整了树势,协调了树冠比例,使行道树与周边建筑互相映衬,即改善了通风条件,减少了病虫害发生,还达到了给行道树健康“瘦身”的目的。

图为工人给道路绿化带浇灌过冬水。王威龙 摄
图为工人给道路绿化带浇灌过冬水。王威龙 摄

  此次冬季道路绿化养护着重对新二街、新七街、华兰大道、平原路、西环、南环等主干道路苗木进行修剪整形、涂白、浇灌过冬水、套装防冻套膜等,日均出动园林职工180余人次、车辆34台次。入冬以来,园林绿化中心在道路绿地共栽植金森女贞、黄杨等灌木70000余株,修剪行道树10000余株,涂白约30000余株,浇灌过冬水约150万平方米,套装防冻套、保温棉200余棵,清理绿化垃圾1100余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