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南阳鸭河快速通道单个超万吨转体梁完成转体

  • 2022年12月23日 13:2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23日电 (李超庆 韩新亮)南阳鸭河快速通道单个超万吨的转体梁22日完成转体,这项为近万人千提供交通便利的民生路施工取得新进展。

图为在转体的超万吨桥梁 韩新亮 摄
图为在转体的超万吨桥梁。 韩新亮 摄

  南阳鸭河快速通道北起鸭河公路桥,南止卧龙区七里园乡大寨村,与中心城区人民路相接,全长30.8公里,总投资18.26亿元,线路涉及鸭河工区、卧龙区、高新区3区。项目建成后,将惠及南阳市及周边城市近1000万人的交通出行,对促进当地发展有积极意义。

  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南阳鸭河快速通道项目周边路网工程项目,邻近焦柳铁路营业线,主线双向六车道+辅道双向四车道。该次转体的T构箱式转体梁为120米,单墩转体重量为12000吨,箱梁桥面宽为25.7米,桥身南北走向上跨焦柳铁路。

 图为技术员在通报转体进展 韩新亮 摄
图为技术员在通报转体进展。 韩新亮 摄

  22日16点40分,随着一声开始转体的命令,在现场作业人员的控制下,梁体以每分钟不到1度的转动速度开始逆时针旋转,在逆时针转体68°后到达指定位置,跨越焦柳铁路实现“华丽转身”。

  南阳鸭河快速通达转体梁与既有的焦柳铁路“紧紧相依”,为确保铁路安全运行,项目部对施工现场严防死守,设置门禁、硬隔离、铁路路基观测系统、安装360度监控摄像头等,并对转体方案反复研讨,确保转体顺利进行。

  据项目负责人徐涛介绍,“桥梁转体是否成功,关键在于球铰系统、转动支撑系统、转动牵引系统、桥梁平衡系统等在施工过程中的控制。牵一发而动全身,一个参数哪怕发生毫米级的误差都将导致风险概率指数级升高,通过转体过程中通过引入360°棱镜实时监控,确保转体后梁体轴线位置满足设计要求。”(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