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河南民权:“证照联办” 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 2022年12月13日 11:4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13日电 “有了‘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效率真是太高了!以往从办齐证照到开业至少要十来天,现在我只需要到一个窗口,交一次资料,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和许可证,还给免费刻公章,最后还给免费邮寄到家门口……”12月13日,在打开邮政寄送来的证照后,河南省民权市民段传霞女士很是高兴。

  据了解,12月5日,民权县政务服务中心正式上线了“一件事一次办”系统,实现对同一商事主体的营业执照和后置经营许可证合并受理、同步审批,同时发证。

  9日上午,市民段春霞来到民权县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窗口办理蛋糕店开业相关手续,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了该事项所需的材料和办理程序,并由红色代办员帮助完成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和食品经营许可新办申请。

  在核查现场后,县市场监管局窗口和公安局印章刻制窗口完成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制证和企业公章、法人代表名章、财务专用章免费刻制等业务,并于12月10日通过邮递窗口免费送达申请人,才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据民权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景新介绍,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便民利企为宗旨,努力构建“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最低、时限最短”的营商环境,持续推进“证照联办”,全面落实免费刻章、免费邮寄等服务,推动落实“一件事一次办”,基本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成本”,进而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民权县委网信办 张增峰 王熙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