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林州入选2022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名单

  • 2022年12月08日 10:5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8日电 (王宇 郭荣)近日,竞争力智库、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2》,揭晓2022(第五届)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名单,林州市榜上有名,位列第十七位。

  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对象为全国(不含港澳台地区)1866个县域(不含市辖区)。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体系包含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体系和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体系。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资源开发潜力、市场扩张潜力、基础支撑潜力、政府推动潜力4个方面,4个分项指数集合成发展潜力指数,发展潜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旅游潜力百强县市。

  今年1月至9月,林州市生产总值501亿元,同比增长5.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12.6%。林州蓬勃的生命力助推了县域文旅业的大步前进,高质量发展的旅游业也为该市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的发祥地,“四有书记”谷文昌的故乡,林州市拥有多处文化历史遗迹和革命遗址,文化底蕴深厚,红色精神源远流长。林州旅游资源丰富,有峰峦叠嶂、四季分明的太行大峡谷,有“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国际滑翔基地,还有黄华山、洪谷山、天平山、柏尖山、万泉湖等众多风景名胜。

  目前,林州市已创建国家5A景区2个、4A景区2个、3A景区7个,省级旅游度假区2个,形成了以红旗渠红色教育游、太行大峡谷绿色生态游、林虑山蓝天滑翔游为主的“红、绿、蓝”三色品牌。三色旅游交相辉映、蓬勃发展,成为集红色研学、休闲观光、康养度假、乡村体验、山地运动于一体的国内外重要旅游目的地。林州市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国家级称号40余个。

  近年,林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将文化旅游业作为全市转型发展的主导产业,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特色优势产业,在提升旅游品质、丰富旅游产品上下功夫、求突破;加大对全域旅游、民宿事业发展的宣传推介,完善配套设施,打造精品线路,开发特色产品,促进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扩大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目前,文化旅游业已成为林州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