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志愿者“出手”,辉县菜农与市民都叫好

  • 2022年12月08日 10:47
  •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王永乐 通讯员 郭冬青

  12月6日下午,辉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孟电花园社区开展“蔬菜直通车”活动,在孟电花园小区设置惠农便民蔬菜点,将蔬菜由田间大棚直接送到社区,既帮菜农解决销售难的问题,又让小区居民买到便宜、新鲜的蔬菜。

  “大白菜超市每斤5毛多,还不咋新鲜。这一看就知道是刚摘的,每斤才1毛多,还送菜到家,真划算!”小区居民刘先琴老人赞不绝口,一下子买了一包35斤。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从购买到结账,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菜农的2000斤白菜,不到20分钟便销售一空。对年纪较大的老人,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帮老人将蔬菜送上门。当天下午,共帮菜农售出白菜1万斤,萝卜2000斤。

  据了解,为帮助菜农销售蔬菜,辉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2月2日就动员志愿者力量开展公益助农活动。志愿者利用本地自媒体平台发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农户进行点对点对接,自己先购买,示范引导,积极营造公益助农的浓厚氛围。

  来看看他们的“成绩单”:从12月2日开始,一天半时间帮助赵固镇卢庄村大葱种植户曹金贵销出大葱2万斤,赵固镇三合店村民销出花椒400余斤、小辣椒500斤。两天时间帮助孟庄镇烟墩村村民销出萝卜白菜3万5千斤。其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购买2000斤大葱和1100斤萝卜,爱心企业中东石油有限公司订购100斤花椒,神鹰救援辉县队团购1万斤萝卜和1万斤白菜,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团购1万斤萝卜白菜、2000斤大葱,免费发放给残疾志愿者、夕阳红志愿者、孤寡老人、困境学生、医护人员、公司员工等群体。

  看到地里的蔬菜销路有了着落,价格也有了保障,菜农脸上难掩喜悦之情。“我现在觉得心里特别踏实,特别放心,感谢政府搭建的平台和市民朋友们对我们的帮助。” 辉县市赵固镇卢庄村葱农曹金贵说。

  “没想到市民们都很支持,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关注菜农需求,打通‘绿色通道’,确保蔬菜‘种得出来’、‘卖得出去’,为菜农解决后顾之忧。”辉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郭新营介绍,除了白菜、萝卜、大葱,志愿者们正在发动菜农组织货源,下一步会根据市民需求丰富菜品种类,陆续覆盖城区所有小区,预计能够让5万多市民“点对点”买上放心蔬菜,帮菜农销售25万斤蔬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